首页 科技频道 探索科学 正文

长春公路两头鹿出没 原是雌雄驯鹿“私奔”(图)

字号: 2017-01-01 20:37

核心提示:新文化讯(记者唐奇)2016年12月24日下午2点钟,在长春市长清公路距东北虎园不远处,有市民看到两只鹿从密林中穿出,欲穿过马路到对面的密林中去,但因为路中间有隔挡,未能成功。两只鹿在车流中沿着围挡徘徊,非常危险。据看到这两只动物的孙先生介

前两头鹿就是丢失的驯鹿 赵先生供图

新文化讯(记者 唐奇) 2016年12月24日下午2点钟,在长春市长清公路距东北虎园不远处,有市民看到两只鹿从密林中穿出,欲穿过马路到对面的密林中去,但因为路中间有隔挡,未能成功。两只鹿在车流中沿着围挡徘徊,非常危险。

据看到这两只动物的孙先生介绍,当日他从双阳驾车回长春,途经长清公路东北虎园附近时,看到了这两只鹿。当时鹿就在路中间,来往车辆特别多,两只鹿显得很惊谎,“我觉得挺惊奇,在马路上能看到梅花鹿,不知道是不是从虎园里跑出来的。”孙先生说。

记者随后联系了东北虎园一工作人员,“这并不是梅花鹿,而是驯鹿,不是我们园的,可能是附近的饲养户没看管好,跑了出来,在这片区域是很难抓到的。”该工作人员表示。

记者了解到,随后的几天里,当地有人开始发传单寻找这两头失踪的驯鹿。

“这两头驯鹿是我的,鹿场栅栏有个口子,两头鹿就是从那钻了出去。母鹿到了发情期,脖子上有脖套和一个铃铛,带着公鹿就跑了。”驯鹿的主人赵先生说,这两头鹿以前也跑出去过,每次自己都能回来,可是这次可能被车吓着了。

赵先生说,他的驯鹿有观赏价值,曾经还在长白山拉过雪橇。“我现在老上火了,跑了好多地方发传单,但都没有效果,我怀疑是被人捡走了,因为这两头驯鹿根本不怕人,母的6岁,公的5岁。如果有人提供有价值的线索,我愿意重谢。”赵先生说,这两头鹿的耳朵上都有号码牌。

如果您知道这两头鹿的下落,可以拨打新文化报热线0431-96618提供线索。

链接

驯鹿又名角鹿,是鹿科驯鹿属下的唯一一种动物。体长100~125厘米,肩高100~120厘米。雌雄皆有角,角的分枝繁复是其外观上的重要特征。在中国驯鹿只见于大兴安岭东北部林区。中国鄂温克族使用驯鹿作为交通工具。 (综合)

Tags:驯鹿 两头 公路 长春 雌雄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