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时代 正文

Facebook要在路灯杆上安装WiFi:网速高达1Gbps

字号: 2016-04-19 13:53

核心提示:网易科技讯4月14日消息,据《今日美国》报道,Facebook过去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是在天上放飞一个太阳能无人机队,向全球40亿左右没有上网的人发送互联网信号。现在该公司将关注点转到地面。Facebook称,已经开发了两项成本低廉的地面技术,为居住在网络常常堵塞城市的人们,或住在没有发射塔和光纤线路的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互联网。

网易科技讯 4月14日消息,据《今日美国》报道,Facebook过去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是在天上放飞一个太阳能无人机队,向全球40亿左右没有上网的人发送互联网信号。现在该公司将关注点转到地面。

Facebook称,已经开发了两项成本低廉的地面技术,为居住在网络常常堵塞城市的人们,或住在没有发射塔和光纤线路的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互联网。Facebook首席技术官迈克尔·斯洛普夫(Michael Schroepfer)对《今日美国》称:“我们面临的挑战非常巨大,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还未上网。”

Facebook的网络连接计划覆盖了有互联网和没有互联网的地方,他称,“使互联网非常便宜”,“因此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互联网或更多地使用互联网”。这是Facebook连接地球上每个人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。该公司称,全世界上网的人还不到一半,16亿人生活在没有数据网络的地方。

Facebook高管周三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称,这项地面试验将通过Terragraph和Project ARIES两个项目,使用移动天线改善市区和农村的互联网连接。Terragraph用于向人口密集的市区提供高速互联网,当前Facebook在加州门罗帕克总部测试该项目,计划在圣何塞进行更大规模的测试。

Terragraph不是铺设光纤线路,而是在路灯柱、建筑物、公交车站和其他“街道公共设施”上,每隔820英尺(250米)放置小型节点或接线盒子,发送60GHz信号提供高速互联网。Project ARIES还处于初步开发阶段,其目标是更高效地利用现有无线频段,向农村社区提供互联网访问。

Facebook称,通过对20个国家的研究发现,超过90%的人居住在离中心城市25英里(40公里)远的地方。该公司计划将此技术提供给无线通讯研究人员。Facebook希望免费提供很多自己的研究成果,加快新技术的开发。此举是受开源软件运动的启发。

Facebook工程副总裁杰·帕特里克(Jay Parikh)在F8大会上称:“我们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连接网络,然而这很难。”

这两个最新项目将与太阳能无人机互联网计划同时推行。这些被称为Aquila(拉丁语:老鹰)的无人机有波音737一样大,飞行在离地面数千米高的地方,为地面50英里(80公里)范围内的人们提供宽带级互联网。(木秀林)

Tags:网速 路灯杆 互联网 提供 计划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