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科技频道 探索科学 正文

获选机率最高仅0.8%成NASA太空人需什么条件

字号: 2015-12-18 22:18

核心提示:对于浩瀚无穷尽的宇宙,你怀抱亲身探索的太空梦吗?NASA于12月14日起接受太空人候选申请,而这批新太空人的主要任务为探索火星,年薪可达6.6万至14.5万美元不等。不过,要申请成为NASA太空人,可得具备特定的资格条件,虽然非美国籍并不能参与选拔,但不妨透过下面的问答,来看看NASA对太空人有哪些要求吧!1.NASA历史上,总共有几名太空人?

对于浩瀚无穷尽的宇宙,你怀抱亲身探索的太空梦吗?NASA 于 12 月 14 日起接受太空人候选申请,而这批新太空人的主要任务为探索火星,年薪可达 6.6 万至 14.5 万美元不等。不过,要申请成为 NASA 太空人,可得具备特定的资格条件,虽然非美国籍并不能参与选拔,但不妨透过下面的问答,来看看 NASA 对太空人有哪些要求吧!

1. NASA 历史上,总共有几名太空人?

A:167;B:252;C:339;D:588

答案是 339 名。NASA 第一批太空人招募是在 1959 年,当时是为了美国的第一个载人飞行计划水星计划(Project Mercury)而开启太空人选拔。而后至今,共有数万人申请加入 NASA 的太空人训练计划,不过,只有 339 人雀屏中选。通常开放太空人选拔时,会有 4,000 至 8,000 人申请,但最终能进入 NASA 的,只有约 8 至 35 人,机率最高相当于 0.8%。

2. 所有应试者都要具备学士学位吗?

答案是肯定的。要成为 NASA 太空人,得具备某些基础的资格条件,而拥有工程、生物科学、物理科学或数学等领域的学士学位,则是首要条件。

3. 除了学士学位外,还需具备什么条件?

A:至少曾担任喷射机机长 1,000 小时;B:拥有科学、工程或数学领域博士学位;C:至少曾在美国 K-12 教育体系中,教学科学、工程或数学;D:符合以上其一条件

答案是要成为 NASA 太空人,除了拥有上述领域的学士学位,还必须符合以上 A、B 或 C 其中一种条件。

4.要通过 NASA 太空人的体能测验,必须具备下列哪一项条件?

A:不得超过 50 岁;B:能跑长约 4 小时内的马拉松;C:可憋气逾 90 秒而不失去意识;D:身高须介于 62 英寸(约 157 公分)与 75 英寸(约 190.5 公分)之间

答案是身高须介于 62 英寸与 75 英寸之间。此外,NASA 太空人还得符合以下 2 种体能条件,包括双眼视力必须为 1.0;处于坐姿状态时,血压收缩压不得高于 140 mmHg、舒张压不得低于 90 mmHg。不过,虽然 NASA 太空人并没有年龄限制,但目前为止,太空人的年纪约在 26 岁至 46 岁之间。

5. 假如你真的幸运地雀屏中选,成为太空人候选人,那么,你要去哪里接受 NASA 的太空人训练?

A:佛罗里达州靠近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的甘乃迪太空中心( Kennedy Space Center);B:德州休士顿的林顿詹森太空中心(Lyndon B. Johnson Space Center);C:加州帕萨迪那的喷射推进实验室(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);D:马里兰州绿带的高达德太空飞行中心(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)

取得太空人候选资格后,必须先到位于休士顿的林顿詹森太空中心接受为期 2 年的培训计划,训练内容包括必须要会水肺潜水及通过游泳测试,日后才能进行水下舱外活动训练,进行该训练时,必须在容纳 629 万加仑水的巨大水池内模拟微重力环境,好为在太空中漫步行走做准备。

6. 所有太空人都必须具备从军经验吗?

答案是否定的。外界普遍认为,要成为太空人似乎得先拥有从军经验才行,不过,即使你不曾从军,也能成为美国太空人,但在 2009 年的候选人名单中,有 61% 是军人为了追求太空梦而投身 NASA。

7. 对 NASA 而言,具备美国公民资格或飞行驾驶执照哪个较为重要?

要成为 NASA 太空人的首要条件,就是必须具备美国公民或有效的美国双重国籍。当 NASA 于 1959 年第一次招募太空人时,其一条件就是必须拥有飞行驾驶执照,但时至今日,该要求已不复存在,因许多太空人即使没有从军经验,也拥有飞行驾驶执照。

NASA is accepting astronaut applications, and this quiz will tell you if you qualify

Tags:太空人 机率 条件 必须 具备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