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科技频道 探索科学 正文

美国飞上太空的机器人它不叫Wall.E

字号: 2015-12-18 22:18

核心提示:12月17日,美国宇航局(NASA)对外公布国际空间站采用的一系列机器人技术,包括复杂的机械臂和人形助手。每一个机器人其实都是有名字的,只不过不叫Wall.E。太空机械臂Canadarm或许是空间站中服役时间最长的机器人设备,它安装在空间站的外部。Canadarm可以协助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、升运设备或帮助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。在地球上,机器手臂(非完整机器人)的部分技术已经率先应用于医疗领域。

12月17日,美国宇航局(NASA)对外公布国际空间站采用的一系列机器人技术,包括复杂的机械臂和人形助手。

每一个机器人其实都是有名字的,只不过不叫Wall.E。太空机械臂Canadarm或许是空间站中服役时间最长的机器人设备,它安装在空间站的外部。Canadarm可以协助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、升运设备或帮助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。

在地球上,机器手臂(非完整机器人)的部分技术已经率先应用于医疗领域。例如,名为NeuroArm的设备可以展开更加精确的脑部手术,而Image-Guided Autonomous Robot可以协助医生切除肿瘤。

NASA还公布了宇航员还与人形机器人Robonaut 2协同工作,Robonaut 2可以执行按开关等简单重复的任务,这样宇航员就可以专注于完成更为复杂的任务。

NASA还计划推出适合太空行走的机器人,下一代Robonaut或命名为R5或Valkyrie,它甚至先于人类登陆火星。(话说不是前天才发布消息称招聘去火星的人类吗?)

Tags:机器人 太空 美国 可以 空间站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