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科技频道 探索科学 正文

星际迷航五十周年特展 我替你们先去探探路

字号: 2015-12-15 22:01

核心提示:周六下午,北京照旧是个浓痰天,我前往世贸天阶的星际迷航50周年展北京站开幕式。《星际迷航》是由美国派拉蒙影视制作的科幻影视系列。于1960年代提出,经过近50年的不断发展而逐步完善,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幻影视系列之一。《星际迷航》已经创作了11部电影,5部电视剧,1部动漫。

周六下午,北京照旧是个浓痰天,我前往世贸天阶的星际迷航50周年展北京站开幕式。《星际迷航》是由美国派拉蒙影视制作的科幻影视系列。于1960年代提出,经过近50年的不断发展而逐步完善,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幻影视系列之一。《星际迷航》已经创作了11部电影,5部电视剧,1部动漫。

开幕式现场,9岁超萌的小 coser 瓦肯星人 Spock 船长身穿进取号船员制服,代表星际联邦和地球人类进行交接仪式,行瓦肯礼,并向星际迷航粉丝们送出了第一张全国巡展通票。由全国各地粉丝征集的瓦肯手势礼汇聚成了一面巨型的瓦肯人像,作为送给热爱宇宙和平的瓦肯人的礼物。

送出的全球巡展通票

图中获得第一张全球巡展通票的是星际迷航的骨灰级粉丝,她收藏了几乎所有《星际迷航》演员的签名海报,还因此受到国际媒体关注采访报道。并且还是星际迷航的会员,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收到美国寄来的官方的杂志会刊。据说收藏的藏品堪比此次展出的数量了,起码能装几个房子。

Live Long and Prosper

据官方介绍,这已经是《星际迷航》50周年特展全球第13站了。此次展览在世贸天阶开幕,展区面积超过1500㎡,北京站特展将持续至2016年2月22日,之后将巡展至深圳、上海等地。此次中国特展所用展览道具和装备总重达300吨,需要用10个40英尺(12米)级标准集装箱运输。展览大约需要3000个工时来搭建,并需要超过1200工时去拆卸。其中舰长休息室用了超过250个组件搭成,传送室也有超过100个组件,进取号模型也达500千克。为了让参观者有机会在展览中享受独特的照相体验,现场将用总长500米的网线连接相机和电脑。并且还配备了暴风魔镜,还有独家定制APP,借助Google Cardboard这样的设备可以体验虚拟现实的效果。现场同时也准备了大量的周(quan)边(qian)。

下面则是我在世贸天阶星际迷航五十周年特展一些展品图片分享。除了一些电影中的经典道具和服装展出,还有那些电影创意是如何诞生的,特效如何制作的,包括自2245年企业号首航,到2372年企业E号的旅程,展示 150年间,5位舰长在6艘企业号的飞行任务。

Tags:特展 星际 迷航 瓦肯 五十周年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