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

业内称纯粹商品类众筹用户粘性差 或赴团购后辙

字号: 2015-12-08 17:03 来源:皮卡车市

核心提示:“纯粹的商品类众筹其实就是卖东西,和电商的本质一样,缺乏用户粘性,很难留住用户。

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

中新网12月8日电 “纯粹的商品类众筹其实就是卖东西,和电商的本质一样,缺乏用户粘性,很难留住用户。”近日,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候说道,现在众筹项目层出不穷,很像当年的团购一样,只是圈了一批用户,持续性较差,或赴团购后辙。

吴文雄解释道,当年团购就是卖东西,哪家便宜用户去哪家,用户粘性很差,团购平台也难以留住用户;而如今众筹也一样,虽然项目繁多,但大多集中的产品类众筹上,缺乏用户情感在里面,势必不可持续。

“未来的众筹模式一定是基于用户的感情基础上,做成社交类产品,通过平台来实现权益回报。而这个权益的回报更多强调的是一种情怀,它搭载的是一个产品,也可能是一个荣誉。”

“说白了就是卖情怀,通过众筹的方式,强化平台与用户、粉丝的关系纽带,这比传统的电商买卖东西纽带更强。”吴文雄说道。

谈起众筹的盈利模式,吴文雄认为,首先是佣金模式,即帮助一个项目或者一个产品完成募资,从中抽取佣金;第二是帮助企业孵化项目赚取设计费用;第三便是变相入股,在帮助企业众筹的同时完成股权投资。

“其中,文化类众筹最容易获得成功,未来的众筹模式一定是基于情怀的基础上的,很难想象一家纯卖东西的众筹企业会获得成功;股权众筹也存在类似的问题。”

“正因为如此,目前,整个众筹行业正在趋向社交化,因为离开互动去谈众筹,最后只能陷入走流量的误区。”吴文雄说到,“91金融旗下的摘星众筹正是在这个趋势下开发出来的,它的运作模式基于社交圈和信息圈所衍生出的社交众筹。”

据了解,摘星众筹11月12日正式上线,将深耕出版、影视、娱乐、科技、传媒及智库等领域。(中新网IT频道)

Tags:众筹 后辙 用户 吴文雄 粘性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