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

张近东宣布进军创业、体育和娱乐领域 要做时代造风者

字号: 2015-12-05 20:50 来源:皮卡车市

核心提示:一数据揭示苏宁踩上风口  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,面对现场数百位企业家,张近东用一个数据揭开了苏宁的风口。

“看得清趋势,耐得住非议,找得到路径。”

中新网12月5日电 2015年,苏宁驶入互联网零售快车道,越来越多的人在讨论苏宁如何踩上了风口,在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,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首次对外吐露其个人的六年转型心得。

“互联网时代,互联网+就是横亘在众多企业面前的关口,而跨过去的手段,唯有变革。一旦闯过关口,就可能迎来风口。”

作为苏宁互联网转型的推动者和指挥者,为了造风,张近东在中企年会上宣布,本月底苏宁还将对外发布 “青春宣言”,进军创业、体育和娱乐领域,为年轻人创造成长的风口,为互联网时代的“中国梦”注入新内涵。

一数据揭示苏宁踩上风口

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,面对现场数百位企业家,张近东用一个数据揭开了苏宁的风口。

前三季度,苏宁三季度营收增长17.44%,线上增长80.63%,这是今年大型零售企业中增速最快的。

但是张近东认为,这仅是苏宁六年转型能力的释放,能够踩上风口,得益于苏宁提前启动的闯关计划。

如何把苏宁带上互联网的风口?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,张近东的一席话道出了成功的秘诀。

看得清趋势,耐得住非议,找得到路径,这就是张近东六年的转型心得,苏宁在2009年传统连锁最巅峰的时候做出转型的决定,整个转型历程几乎是在舆论的聚光灯下完成的,发展到今天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,现在看来,张近东的这一盘棋不仅赌赢了企业的未来,更是赌赢了零售业的未来。

六年前就预感到今天

在演讲现场,张近东首次对外披露了他2009年的决定,这也是外部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,苏宁为何在企业发展的巅峰期转型?

张近东坦言,在2009年,他就已预感到了中国零售业的今天。

当时伴随着智能手机、电脑等一系列网络通信产品的爆发式增长,张近东就预感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一定会发生剧烈的变化,趋势一定会取代优势,因此,这也正是在之后的六年时间中,张近东带领着苏宁义无反顾拥抱互联网的原因。

张近东认为,企业家要敢于放弃过去的成功,在苏宁转型过程中,其直言,苏宁一直抱着“壮士断腕”的决心,如今看来,正是因为决定和坚持,为其赢得了转型的时间。

要做时代的造风者

“所有的风口都有过去的时候,企业如果想取得长久持续的发展,不但要能够站在风口上,更要成为主动的造风者。”尽管苏宁已经踩上风口,但是张近东显然不满足于此,他要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再造风口,要把苏宁打造成为“造风者”。

张近东用来“造风”的核心竞争力,就是苏宁25年来锻造出的互联网“零售CPU”——包括专业化的商品供应链经营能力,广覆盖、快便捷的物流能力,以及满足用户需求的O2O极致服务的能力。

张近东认为,对于苏宁而言,造风就是开放,各行各业都需要互联网+,企业没有必要再去重复别人的事情,互联网时代,重要的是要将各自的优势整合,优势互补,一起成为“造风者”。

面对现场数百位企业家,张近东再次担当起了苏宁“开放”战略形象代言人的角色,他表示,苏宁搭建“互联网+零售高速公路”,就是为了带动更多企业转型互联网,与阿里巴巴、万达等企业合作仅是开始,供应商、平台商户、平台合作伙伴、社区便利店等都是苏宁开放和服务的对象。

进军文化、体育和创投领域

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,迎来互联网+风口的张近东表示,苏宁将在这个月底宣布正式进军文化、体育和创投领域。

在即将到来的25周年司庆上,苏宁将对外发布“青春宣言”,文化、体育、创投三大板块将是此次“青春宣言”的重头戏,届时将涉及到IP、影视、影院、足球、游戏、创业孵化等多个方面。

张近东表示,希望通过“青春宣言”一系列战略计划的发布,为年轻人打造事业、梦想与快乐的一揽子支持平台,为年轻人创造成长的风口。(中新网IT频道)

Tags:张近东 苏宁 风者 互联网 企业

责任编辑:wb001

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:



今日热点

本周排行

焦点图片